A. 酒 办 的 来 源

说 到 酒 办 的 来 源 , 可 追 朔 远 至 十 六 世 纪 末 。 当 时 仍 是 君 主 制 的 法 国 , 一 些 酒 办 派 人 用 陶 制 小 瓶 盛 着 他 们 生 产 的 葡 萄 酒 在 街 上 , 向 路 过 的 行 人 兜 售 , 相 等 于 现 今 的 试 饮 宣 传 手 法 。 那 些 给 人 试 饮 的 小 陶 瓶 便 是 酒 办 的 前 身 了 。 当 时 的 厂 家 万 万 想 不 到 数 百 年 后 , 酒 办 竟 能 脱 离 充 当 宣 传 品 的 角 色 , 而 变 为 独 立 的 一 种 商 品 。

现 今 在 世 界 各 地 , 专 门 为 生 产 酒 办 而 设 的 酒 厂 比 目 皆 是 , 特 别 在 美 国 。 因 为 美 国 曾 经 有 过 一 条 禁 酒 令 , 但 当 解 禁 后 美 国 人 便 有 如 「 报 仇 」 一 般 , 穷 喝 极 饮 来 补 偿 以 往 禁 酒 岁 月 。 因 此 全 世 界 酒 厂 一 窝 蜂 把 他 们 的 酒 运 到 美 国 , 更 把 大 量 酒 办 带 到 美 国 , 免 费 赠 送 或 买 大 送 细 方 式 以 广 招 徕 。 所 以 造 就 了 一 些 制 造 精 美 , 外 型 趣 致 的 酒 办 在 美 国 市 场 流 通 。

直 到 五 十 年 代 中 , 一 批 志 同 道 合 的 酒 办 收 集 者 在 美 国 组 成 酒 办 会 后 , 收 集 的 风 气 开 始 发 展 起 来 。 商 人 看 到 美 国 愈 来 愈 多 人 收 集 酒 办 , 市 场 有 一 定 的 潜 力 , 因 此 想 到 建 立 一 些 专 门 生 产 酒 办 的 酒 厂 , 以 精 美 古 怪 的 外 型 弥 补 酒 质 不 佳 的 缺 点 。 设 计 者 花 尽 心 思 , 用 上 各 种 动 物 如 狗 、 飞 鸟 、 人 物 、 建 筑 物 等 为 造 型 , 令 人 无 法 抗 拒 其 魅 力 。 该 等 酒 办 除 有 收 集 价 值 外 , 更 成 为 可 装 饰 性 的 小 摆 设 。







部 份 不 同 造 型 美 国 酒 办 。
 


营业时间:逢星期一至五 9:30am-1:00pm & 2:00pm-6:00pm, 星期六 9:30am-1:00pm


香港酒办会/香港酒办专门店
香港九龙尖沙咀河内道3-4号
世纪商业大厦16字楼C室
电话: (852) 2770 8398
传真: (852) 2314 8022
QQ:1735462050
/ Facebook: Hong Kong Miniature Liquor Club
电邮信箱: enquiry@miniatureh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