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一 辑 :【 KING OF COGNAC 】 世 界 名 牌 干 邑 之 皇

香 港 为 弹 丸 之 地 , 但 却 有 不 少 「 世 界 第 一 」 。 在 酒 办 收 藏 圈 子 里 , 最 为 人 津 津 乐 道 的 莫 如 香 港 酒 办 会 会 长 陈 伟 文 , 现 年 四 十 六 岁 的 陈 伟 文 (Man's) , 搜 集 了 14,000 多 支 干 邑 酒 办 , 大 部 份 逾 一 百 年 历 史 , 是 全 港 拥 有 最 贵 酒 办 及 干 邑 酒 办 的 人 , 亦 是 拥 有 全 世 界 最 昂 贵 酒 办 及 唯 一 一 个 替 酒 办 买 保 险 的 人 。 Man's 在 收 藏 总 数 量 方 面 , 虽 称 不 上 世 界 第 一 , 但 他 在 干 邑 酒 办 和 路 易 十 三 酒 办 的 类 别 中 , 藏 品 之 丰 绝 对 无 人 能 及 , 特 别 是 收 藏 酒 办 迷 中 最 高 梦 想 , 路 易 十 三 办 , 很 多 人 连 见 也 没 有 机 会 , 但 他 个 人 拥 有 14 支 不 同 年 代 办 本 之 路 易 十 三 办 , 很 多 人 连 见 也 没 有 机 会 , 但 他 个 人 竟 拥 有 24 支 不 同 年 代 版 本 之 路 易 十 三 办 , 这 记 录 相 信 很 难 超 越 。 故 外 国 一 些 收 藏 家 给 予 一 个 称 号 名 为 【 KING OF COGNAC 】 。


人 头 马 太 空 酒 办 。

陈 先 生 部 份 路 易 十 三 酒 办
收 藏 品 。

在 他 刚 毕 业 时 是 当 广 告 摄 影 师 , 而 约 在 二 十 几 年 前 , 一 度 醉 心 摄 影 及 搜 罗 古 董 相 机 的 他 。 有 一 天 在 他 的 摄 影 老 师 家 中 看 见 到 一 些 造 型 美 观 的 酒 办 后 , 因 而 引 发 他 开 始 收 藏 酒 办 的 念 头 。 直 至 一 次 家 里 被 盗 窃 , 贼 人 偷 去 他 所 有 相 机 , 令 他 一 时 之 间 心 情 失 落 , 更 加 下 定 决 心 收 藏 酒 办 。

二 十 几 年 前 能 够 购 买 酒 办 的 店 铺 十 分 少 , 一 般 士 多 、 办 馆 只 有 少 量 普 通 酒 办 , 若 要 找 一 些 特 别 或 外 国 才 有 的 酒 办 , 只 能 在 三 家 店 铺 才 找 到 , 他 们 专 程 派 人 前 往 欧 美 搜 罗 , 价 钱 当 然 不 便 宜 , 是 外 国 零 售 价 的 十 倍 。 而 当 时 Man's 每 月 都 前 往 那 些 店 铺 寻 找 可 有 新 酒 办 , 俨 如 上 班 一 样 , 若 遇 到 心 头 好 , 他 也 甚 少 议 价 。

在 搜 集 酒 办 的 初 期 , 他 所 购 买 的 酒 办 全 为 个 人 喜 好 , 没 有 人 指 导 他 如 何 有 系 统 地 收 藏 , 因 而 不 懂 选 择 , 见 一 支 买 一 支 , 花 了 很 多 无 谓 钱 , 买 一 些 没 有 价 值 的 酒 办 , 这 些 酒 办 占 了 他 14,000 酒 办 中 约 几 千 多 支 。 但 他 一 边 收 藏 一 边 学 习 , 逐 渐 认 识 一 些 志 同 道 合 的 收 藏 家 , 且 当 与 外 国 酒 办 会 有 联 系 , 更 认 识 到 漫 无 目 标 地 收 藏 各 类 酒 办 是 无 止 境 的 。

Man's 后 来 替 父 亲 管 理 水 产 生 意 。 因 父 亲 过 身 后 , 而 再 扩 张 贸 易 生 意 , 更 因 他 经 常 喜 爱 到 欧 洲 搜 罗 酒 办 , 便 在 欧 洲 多 发 展 一 条 贸 易 生 意 , 实 行 寓 工 作 于 娱 乐 。 Man's 初 期 更 因 为 一 次 买 酒 办 被 骗 了 三 万 元 而 索 性 自 己 开 一 间 卖 酒 办 的 专 门 店 , 不 过 , 原 来 这 盘 生 意 单 是 储 货 也 需 二 、 三 百 万 元 。 而 开 了 十 几 年 多 至 今 , 更 有 一 半 时 间 是 蚀 钱 的 。

他 说 : 「 我 开 这 间 铺 只 为 兴 趣 , 有 时 见 到 靓 的 酒 办 却 不 舍 得 放 在 铺 里 卖 , 于 是 越 储 便 越 多 ; 所 以 , 这 个 兴 趣 没 有 钱 很 难 维 持 。 单 是 这 14,000 支 酒 办 已 相 等 于 一 层 普 通 楼 宇 的 价 值 。

过 去 二 十 几 年 , 搜 集 了 14,000 多 支 不 同 款 酒 办 。 据 说 在二 十 几 年 前 Man's 一 直 渴 望 拥 有 一 批 有 百 多 年 以 上 历 史 的 酒 办 , 得 悉 一 名 法 国 酒 桶 师 傅 有 意 出 售 藏 品 , 其 中 更 不 乏 百 年 精 品 , 为 了 一 偿 心 愿 , 他 不 惜 出 价 一 百 五 十 万 港 元 , 击 退 日 本 买 家 , 成 功 购 下 这 批 六 千 五 百 支 的 珍 藏 。 这 些 精 品 中 , 包 括 有 不 少 干 邑 酒 办 , 加 上 他 原 有 的 收 藏 , 总 数 达 七 千 多 支 干 邑 , 更 令 他 一 跃 成 为 世 界 干 邑 酒 办 藏 量 名 列 前 茅 。
...续下页

 

营业时间:逢星期一至五 9:30am-1:00pm & 2:00pm-6:00pm, 星期六 9:30am-1:00pm


香港酒办会/香港酒办专门店
香港九龙尖沙咀河内道3-4号
世纪商业大厦16字楼C室
电话: (852) 2770 8398
传真: (852) 2314 8022
QQ:1735462050
/ Facebook: Hong Kong Miniature Liquor Club
电邮信箱: enquiry@miniatureh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