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. 香 港 酒 办 迷 的 憾 事

干 邑 区 内 另 外 两 大 家 族 - 轩 尼 斯 及 拿 破 仑 , 在 酒 办 上 相 对 便 略 逊 色 了 。 两 厂 一 直 以 来 所 出 的 酒 办 都 无 甚 特 别 ; 略 为 有 特 色 的 要 算 拿 破 仑 的 大 炮 仔 了 。 相 信 读 者 如 超 二 十 岁 的 话 都 有 一 定 印 象 , 但 基 本 上 单 凭 两 间 酒 厂 的 历 史 及 名 气 亦 不 应 放 过 该 等 酒 办 。

近 代 一 点 的 干 邑 厂 家 如 金 花 (CAMUS) 、 百 事 吉 (BISQUIT) 、 OTARD、POLIGNAC 等 , 所 出 的 酒 办 亦 十 分 漂 亮 , 特 别 是 金 花 , 该 厂 看 准 了 各 国 免 税 店 的 市 场 , 制 造 一 批 十 分 精 美 , 以 人 手 制 作 的 瓷 器 酒 办 , 令 过 境 的 人 当 摆 设 或 饰 物 而 购 买 , 作 为 手 信 之 用 , 而 且 产 量 不 多 , 时 常 转 款 , 令 人 目 不 暇 给 。 因 此 笔 者 提 醒 各 位 , 如 有 出 国 或 有 朋 友 来 港 , 切 记 要 往 免 税 店 购 买 酒 办 , 因 为 有 些 除 不 能 在 免 税 店 以 外 买 到 , 价 格 便 宜 了 百 分 之 四 十 酒 税 。

而 法 国 在 另 外 一 个 区 , 雅 文 邑 区 (ARMAGNAC) 所 生 产 的 酒 , 亦 十 分 有 名 , 所 出 的 酒 办 慢 慢 亦 受 世 人 所 喜 爱 , 但 可 惜 香 港 酒 办 迷 却 甚 难 买 到 该 区 产 品 , 因 香 港 人 认 为 干 邑 才 是 正 宗 , 雅 文 邑 是 次 等 , 所 以 一 些 高 质 的 雅 文 邑 酒 及 酒 办 都 因 无 人 代 理 , 无 法 来 港 , 实 为 香 港 酒 办 迷 的 憾 事 。

其 它 国 家 如 西 班 牙 、 德 国 、 意 大 利 、 甚 至 中 国 都 有 拔 兰 地 酒 办 出 产 , 但 名 气 及 质 量 便 有 一 定 距 离 了 。



以 帆 船 作 造 型 的 干 邑 酒 办 。



营业时间:逢星期一至五 9:30am-1:00pm & 2:00pm-6:00pm, 星期六 9:30am-1:00pm


香港酒办会/香港酒办专门店
香港九龙尖沙咀河内道3-4号
世纪商业大厦16字楼C室
电话: (852) 2770 8398
传真: (852) 2314 8022
QQ:1735462050
/ Facebook: Hong Kong Miniature Liquor Club
电邮信箱: enquiry@miniatureh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