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. 酒 办 霸 主


以 全 世 界 收 集 酒 办 爱 好 者 当 中 , 以 收 集 威 仕 忌 酒 办 的 人 最 多 , 主 要 原 因 除 了 威 仕 忌 品 种 数 量 多 不 胜 数 外 , 欧 美 人 士 对 威 仕 忌 情 有 独 锺 不 无 道 理 。 他 们 有 些 低 下 阶 层 一 生 之 中 可 能 未 尝 过 一 杯 干 邑 XO , 但 却 不 能 没 有 威 仕 忌 相 伴 , 除 了 价 钱 之 外 , 较 为 辛 辣 的 威 仕 忌 相 对 于 天 气 较 冷 的 欧 美 , 更 为 适 合 。

特 别 英 国 人 , 那 浓 烈 的 乡 土 情 令 他 们 更 加 喜 爱 收 集 威 仕 忌 酒 办 , 更 成 立 威 仕 忌 酒 办 会 。 一 些 该 会 会 员 收 集 数 量 可 用 盈 千 上 万 来 形 容 。 而 威 仕 忌 当 中 又 以 苏 格 兰 (Scotland) 出 产 的 为 最 正 宗 及 历 史 久 远 。 其 他 国 家 如 日 本 、 加 拿 大 、 德 国 、 美 国 等 都 有 出 产 , 但 人 们 总 认 为 苏 格 兰 出 产 的 别 具 风 味 。

若 单 以 种 类 来 说 , 酒 办 中 要 算 力 娇 (Liqueur) 酒 为 霸 主 。 由 于 力 娇 酒 大 多 以 水 果 为 主 要 原 料 , 不 需 像 拔 兰 地 或 威 仕 忌 般 要 经 过 长 时 间 入 桶 发 酵 后 才 成 。 故 此 很 小 型 酒 厂 都 能 生 产 , 全 世 界 各 国 都 有 其 独 特 的 力 娇 酒 出 产 , 因 此 可 说 是 包 罗 万 有 。

由 于 力 娇 酒 本 身 不 太 值 钱 , 故 此 酒 厂 在 樽 形 上 都 弄 得 特 别 吸 引 , 其 中 意 大 利 的 陶 瓷 酒 办 更 是 不 可 多 得 。 但 一 些 五 颜 六 色 可 是 樽 形 普 通 的 力 娇 酒 办 , 往 往 因 价 钱 便 宜 而 用 作 鸡 尾 酒 用 。 若 纯 以 收 集 价 值 来 说 , 笔 者 认 为 只 有 那 些 瓷 器 值 得 收 藏 , 其 他 普 通 玻 璃 樽 便 要 因 各 人 喜 爱 而 定 了 。



一 看 便 知 来 自 英 国 的 小 陶 瓶 酒 办 。

 


营业时间:逢星期一至五 9:30am-1:00pm & 2:00pm-6:00pm, 星期六 9:30am-1:00pm


香港酒办会/香港酒办专门店
香港九龙尖沙咀河内道3-4号
世纪商业大厦16字楼C室
电话: (852) 2770 8398
传真: (852) 2314 8022
QQ:1735462050
/ Facebook: Hong Kong Miniature Liquor Club
电邮信箱: enquiry@miniatureh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