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. 选 购 酒 办 注 意 事 项

酒 办 自 百 多 年 前 发 展 至 今 , 就 连 香 槟 , 餐 酒 , 甚 至 啤 酒 都 有 酒 办 , 究 竟 那 种 酒 办 值 得 收 集 , 正 如 前 文 提 及 , 如 以 保 值 为 主 题 那 便 当 然 是 拔 兰 地 及 威 仕 忌 了 。 但 如 果 为 兴 趣 便 应 按 个 人 喜 好 了 。 所 谓 千 金 难 买 心 头 爱 , 保 值 能 力 相 对 来 说 , 便 算 得 了 甚 么 。 以 啤 酒 为 例 , 笔 者 看 过 德 国 一 位 「 罐 王 」 拥 有 超 过 千 多 种 迷 你 啤 酒 罐 , 他 那 份 自 我 满 足 的 表 现 又 那 里 是 钱 能 买 到 呢 !

经 过 以 上 的 介 绍 , 我 想 读 者 对 酒 办 都 有 一 定 认 识 , 亦 可 能 己 确 定 从 那 种 酒 办 开 始 , 但 切 记 在 买 酒 办 时 多 逛 几 家 店 铺 , 因 香 港 酒 办 最 近 才 成 立 专 会 , 之 前 市 面 上 的 售 价 十 分 参 差 , 一 些 外 国 酒 办 更 可 能 被 抬 至 原 价 的 十 倍 , 所 以 千 万 小 心 , 别 要 重 蹈 笔 者 覆 辙 。

当 选 购 新 酒 办 时 , 要 注 意 瓶 盖 有 没 有 被 开 过 的 迹 象 , 有 没 有 裂 痕 , 标 签 是 否 完 美 , 酒 的 份 量 是 否 足 够 等 。 回 家 摆 放 最 好 远 离 窗 户 , 柜 内 不 可 长 期 开 灯 , 因 为 阳 光 及 灯 光 都 会 令 酒 精 加 速 蒸 发 及 标 签 褪 色 , 大 大 影 响 了 收 藏 价 值 。 最 好 加 上 玻 璃 柜 门 , 以 免 经 常 抹 尘 , 亦 切 忌 用 甚 么 玻 璃 水 去 抹 樽 。

鉴 于 现 今 收 集 风 气 正 盛 , 难 免 有 一 天 香 港 的 酒 办 会 如 邮 票 一 样 有 其 价 值 , 甚 至 公 开 拍 卖 。 各 位 读 者 快 找 父 亲 的 旧 东 西 , 看 看 有 否 旧 酒 办 , 说 不 定 会 有 意 外 惊 喜 。



营业时间:逢星期一至五 9:30am-1:00pm & 2:00pm-6:00pm, 星期六 9:30am-1:00pm


香港酒办会/香港酒办专门店
香港九龙尖沙咀河内道3-4号
世纪商业大厦16字楼C室
电话: (852) 2770 8398
传真: (852) 2314 8022
QQ:1735462050
/ Facebook: Hong Kong Miniature Liquor Club
电邮信箱: enquiry@miniatureh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