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 起 拔 兰 地 的 品 质 级 数 , 基 本 上 只 是 按 其 木 桶 陈 年 期 而 分 三 类 , 但 个 别 酒 商 为 求 突 出 , 遂 为 其 较 正 常 规 定 的 木 桶 期 还 久 远 的 拔 兰 地 , 创 立 一 些 特 别 级 数 以 让 消 费 者 知 晓 。

     现 时 常 见 的 拔 兰 地 分 类 法 大 致 有 五 类 :

  1. VS:Very Special, 或 以 三 星 为 记 号 。
  2. VSOP:Very Special Old Pale, 或 以 五 星 为 记 号 。
  3. Napoleon: 可 译 作 拿 破 仑 级 , 它 的 木 桶 期 一 般 较 VSOP 的 长 , 而 较 XO的 短 。
  4. XO:Extra Old, 通 常 是 经 典 酒 质 的 代 号 。

Extra: 虽 然 按 法 例 规 定 Extra 与 XO 的 最 低 木 桶 贮 存 年 限 均 相 同 , 但 酒 商 往 往 会 用 较 长 期 的 木 桶 来 调 配 Extra。

虽 然 , 在 Extra 之 上 , 还 有 更 极 品 的 干 邑 拔 兰 地 , 如 路 易 十 三 ( Louis XIII) 及 杯 莫 停 ( Paradis) 等 便 属 此 类 。 另 一 方 面 , 也 有 一 些 属 于 自 创 级 别 的 产 品 , 如 FOV便 是 Finest Old Vintage 的 简 称 。



营业时间:逢星期一至五 9:30am-1:00pm & 2:00pm-6:00pm, 星期六 9:30am-1:00pm


香港酒办会/香港酒办专门店
香港九龙尖沙咀河内道3-4号
世纪商业大厦16字楼C室
电话: (852) 2770 8398
传真: (852) 2314 8022
QQ:1735462050
/ Facebook: Hong Kong Miniature Liquor Club
电邮信箱: enquiry@miniatureh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