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 誉 为 世 界 干 邑 销 量 之 首

轩 尼 诗 (Hennessy) 的 名 字 原 自 李 察 · 轩 尼 诗 (Richard Hennessy) 为 命 名 , Richard Hennessy 并 非 法 国 本 土 人 , 出 生 于 爱 尔 兰 的 却 克 郡 (County Cork) 。 一 七 四 五 年 到 法 国 当 兵 , 更 在 一 七 五 ○ 年 时 , 担 任 路 易 十 三 御 林 军 的 外 国 军 官 , 驻 扎 在 干 邑 区 , 时 常 品 尝 拔 兰 地 , 才 知 道 拔 兰 地 的 美 妙 , 还 买 了 很 多 瓶 送 给 故 乡 的 亲 友 , 亲 友 们 对 拔 兰 地 都 赞 不 绝 口 , 所 以 成 为 他 日 经 营 酒 业 的 主 要 原 因 。



李 察 · 轩 尼 诗 (Richard Hennessy)


李 察 · 轩 尼 诗 在 当 兵 期 间 , 更 取 得 「 英 勇 证 书 」(Certificate on Brave and Gallant) , 这 并 成 为 轩 尼 诗 酒 厂 的 标 志 。 定 退 伍 后 ,Richard Hennessy 遂 在 一 七 五 七 年 在 干 邑 区 开 始 营 商 , 至 一 七 六 五 年 成 立 轩 尼 诗 酒 厂 。 成 立 初 期 , 轩 尼 诗 销 量 已 十 分 卓 越 , 当 时 所 出 口 之 国 家 以 英 国 及 其 它 各 大 城 市 为 主 , 时 至 今 日 , 轩 尼 诗 销 量 仍 然 屹 立 领 导 地 位 。



轩 尼 诗 酒 厂 外 貌 。

轩 尼 诗 当 时 供 应 皇 室 饮 用 已 达 26 年 之 久 , 在 1815 年 受 法 国 皇 帝 "King Louis XVIII" 颁 发 这 书 函 , 选 为 国 会 主 要 供 应 酒 商 。



当 时 轩 尼 诗 在 1765 年 (Irishman Richard Hennessy) 时 代 , 订 购 记 录 簿 , 显 示 出 订 购 量 之 多 , 以 英 国 及 其 它 各 大 城 市 为 主 。



酒 樽 创 立 的 传 奇

说 到 酒 樽 , 忘 不 掉 轩 尼 诗 的 贡 献 。 在 一 八 三 ○ 年 以 前 , 所 有 拔 兰 地 产 品 均 以 木 桶 装 载 发 售 , 因 木 桶 表 面 并 没 有 任 何 关 于 出 产 地 、 出 产 商 及 品 质 说 明 的 标 签 , 顾 客 无 法 辨 别 拔 兰 地 质 量 。 而 当 时 的 ( Maurice Hennessy ) 慕 利 士 轩 尼 诗 有 见 于 此 , 将 这 个 混 淆 局 面 彻 底 改 变 , 他 凭 个 人 创 意 而 成 功 设 计 了 玻 璃 瓶 装 干 邑 , 只 限 于 较 高 质 素 的 佳 酿 ( 即 现 今 的 XO 类 别 ) , 樽 面 更 附 有 标 签 说 明 , 让 顾 客 能 清 楚 辨 别 品 质 超 卓 的 佳 酿 。 在 一 八 三 ○ 年 , 及 至 首 次 以 船 运 载 装 美 酒 往 其 它 城 市 , 延 至 一 八 五 八 年 , 酒 樽 的 使 用 程 度 更 趋 普 遍 。



当 时 以 船 运 戴 樽 装 美 酒 往 其 它 城 市 。



级 数 何 处 来

在 一 八 六 五 年 的 某 一 天 , 当 时 轩 尼 诗 家 族 的 (Maurice Hennessy) 正 在 百 无 聊 赖 之 际 , 偶 尔 望 见 嶯 框 的 较 位 上 有 一 粒 星 型 图 案 , 触 发 起 他 不 如 将 这 星 加 在 拔 兰 地 酒 樽 上 意 念 , 其 后 更 付 诸 实 行 , 将 轩 尼 诗 干 邑 划 分 一 星 、 二 星 和 三 星 之 概 念 , 使 顾 客 更 容 易 分 辨 干 邑 品 质 , 成 为 三 星 干 邑 的 创 立 者 。






Maurice Hennessy 从 此 启 发 星 的
概 念 。

Maurice Hennessy 创 立 三 星 级 别 。

 


营业时间:逢星期一至五 9:30am-1:00pm & 2:00pm-6:00pm, 星期六 9:30am-1:00pm


香港酒办会/香港酒办专门店
香港九龙尖沙咀河内道3-4号
世纪商业大厦16字楼C室
电话: (852) 2770 8398
传真: (852) 2314 8022
QQ:1735462050
/ Facebook: Hong Kong Miniature Liquor Club
电邮信箱: enquiry@miniatureh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