轩 尼 诗 XO 原 创 鼻 祖

在 于 一 八 七 ○ 年 酒 窖 主 管 根 据 (Maurice Hennessy) 慕 利 士 轩 尼 诗 的 指 引 , 以 最 陈 旧 及 上 等 的 『 生 命 之 水 』 酿 制 成 馥 郁 醇 厚 的 特 级 佳 酿 , 在 最 初 的 十 年 里 , 这 些 珍 贵 佳 酿 只 供 给 家 人 或 亲 友 享 用 。 由 于 轩 尼 诗 在 世 界 屡 获 好 评 , 更 特 别 深 受 亚 洲 人 士 欣 赏 和 称 颂 , 轩 尼 诗 定 把 这 珍 贵 佳 酿 公 诸 于 世 , 轩 尼 诗 XO 亦 就 此 诞 生 。

一 八 八 八 年 , 正 式 有 XO 级 别 的 拔 兰 地 于 法 国 售 卖 的 记 录 , 而 轩 尼 诗 酒 厂 于 一 九 ○ ○ 年 , 更 向 法 国 政 府 正 式 登 记 XO 这 个 级 别 , 使 日 后 所 有 具 同 样 特 性 的 拔 兰 地 , 均 须 称 为 XO 。 凭 轩 尼 诗 醇 美 馥 香 的 特 级 品 质 , 轩 尼 诗 XO 迅 即 被 誉 为 极 品 干 邑 的 指 标 , 深 受 同 业 尊 崇 。 时 至 今 日 , 纵 使 有 不 少 自 称 XO 的 干 邑 产 品 充 斥 市 场 , 若 论 真 正 XO 等 级 干 邑 之 创 始 , 唯 有 轩 尼 诗 XO 。 故 它 的 宣 传 句 语 上 , 便 有 「 XO 之 原 , XO 之 本 」 的 口 号 。




一 九 四 七 年 的 XO 酒 樽 手 绘 图 。


高 效 率 生 产

轩 尼 诗 拥 有 五 百 公 顷 的 葡 萄 园 与 二 十 八 处 蒸 馏 所 , 但 是 , 这 些 并 没 办 法 完 全 供 应 轩 尼 诗 的 需 求 , 所 以 有 二 十 多 间 葡 萄 园 与 轩 尼 诗 签 订 契 约 , 将 所 产 的 葡 萄 供 应 给 它 。 此 外 , 轩 尼 诗 公 司 也 向 其 他 的 蒸 馏 业 者 购 买 所 需 蒸 馏 酒 。 将 这 些 蒸 馏 酒 全 部 被 装 在 里 山 产 的 橡 树 桶 中 , 然 后 放 置 于 轩 尼 诗 二 十 五 处 地 下 室 。 因 此 , 该 公 司 拥 有 的 原 酒 已 高 达 十 八 万 桶 , 在 酿 酒 业 来 说 , 是 生 产 量 最 高 的 一 家 。为 保 持 高 效 率 的 生 产 , 轩 尼 诗 采 用 机 械 收 割 为 主 , 其 余 才 以 人 手 采 择 葡 萄 。


轩 尼 诗 蒸 馏 所 。

用 作 制 桶 的 橡 木 都 要 经 过 长 时 间 日 晒 雨 淋 , 使 它 木 质 收 缩 固 定 , 不 会 因 放 置 酒 后 会 爆 裂 。
轩 尼 诗 以 里 山 产 的 橡 木 造 酒 桶 。







为 确 保 葡 萄 质 素 , 要 小 心 调 较 机 械 收
割 , 以 免 葡 萄 受 损 。
部 份 有 些 未 能 用 机 械 , 也 要 采 用 人 手 收 割 。


迎 合 市 场 需 要

轩 尼 诗 在 于 二 十 世 纪 八 十 年 代 时 , 以 1980 年 时 作 统 计 , 全 世 界 每 年 销 量 约 达 一 亿 三 千 万 支 拔 兰 地 。 为 保 持 轩 尼 诗 领 导 地 位 , 除 了 选 用 葡 萄 区 上 等 的 葡 萄 酿 制 而 成 , 每 次 酿 制 式 成 的 拔 兰 地 , 他 们 将 不 同 干 邑 产 区 , 再 划 分 19 或 20 种 不 同 酒 龄 的 拔 兰 地 , 以 分 别 酒 质 及 级 数 。

每 个 出 口 的 城 市 所 要 求 干 邑 酒 质 与 味 度 也 不 同 , 例 如 亚 洲 区 , 以 香 港 及 中 国 为 例 , 都 喜 好 味 度 较 甜 的 拔 兰 地 。 为 迎 合 市 场 的 需 要 , 每 出 口 一 个 国 家 , 就 会 调 制 不 同 味 度 。 而 轩 尼 诗 调 酒 师 , 凭 他 们 嗅 觉 和 味 觉 , 与 及 超 凡 记 忆 力 , 对 不 同 产 区 酒 加 以 挑 选 , 调 制 不 同 酒 质 及 味 度 , 用 玻 璃 瓶 盛 载 几 瓶 及 加 上 标 签 作 记 录 , 如 这 味 度 受 到 当 地 国 家 欢 迎 , 日 后 以 这 瓶 作 调 制 准 则 出 口 。


不 同 干 邑 产 区 , 划 分 19 或 20 种 不 同 酒 龄 的 拔 兰 地 。
调 较 不 同 味 度 , 记 录 作 为 市 场 需 要 。



营业时间:逢星期一至五 9:30am-1:00pm & 2:00pm-6:00pm, 星期六 9:30am-1:00pm


香港酒办会/香港酒办专门店
香港九龙尖沙咀河内道3-4号
世纪商业大厦16字楼C室
电话: (852) 2770 8398
传真: (852) 2314 8022
QQ:1735462050
/ Facebook: Hong Kong Miniature Liquor Club
电邮信箱: enquiry@miniaturehk.com